close

中央社 (2009-12-22)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爭議10年,「高雄市民生供應運籌園區」興建工程見到曙光。楠梓區里民要求「不拍賣、不屠宰」豬隻就不杯葛興建工程,高市府經發局已著手辦理環境影響差異分析。

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處長吳大川今天表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預計半年時間完成,市府到時就會編列新台幣22億元辦理「高雄市民生供應運籌園區」興建工程,含果菜市場、肉品公司。

「高雄市民生供應運籌園區」興建工程,民國88年編列部分工程費完成發包興建工程。但是遷建地點楠梓高楠段居民反對,憂心屠宰廢水和排遺影響環境品質,居民長期抵制。

經發局表示,位在民族路的果菜市場和屠宰場已經老舊、腹地不足,附近也有密集的住宅,居民要求遷建的聲音不斷;不過,遷建新址因可能造成環境衝擊,也遭到地方反彈,遷建時程一再延宕。

吳大川說,府會多次協調高楠段居民,居民與肉品商都同意「不拍賣、不屠宰」豬隻即可興建遷建。他說,高雄縣市合併後,高市府已取得多家位在高雄縣的肉品商同意代宰,到時豬隻將委託代宰後運到民生供應園區冷凍、加工,可化解民生供應園區附近居民的疑慮。

 經發局說,民生供應園區造價約22億元,市府預計在明年編列經費並推動興建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