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繳稅 明年起免手續費

 

  • 2009-12-25
  • 中國時報
  • 【洪正吉/台北報導】

  •     國稅局表示,明年1月1日起,納稅人繳納所得稅及營業稅等國稅,除採信用卡繳稅外,包括便利超商等繳稅管道,都將由政府編列經費負擔手續費,民眾免付手續費。至於地價稅、房屋稅、及土增稅等地方稅,要看地方政府是否比照辦理。

        目前民眾繳納國稅管道主要有6種,包括親赴銀行臨櫃以現金或支票繳稅、自動櫃員機繳稅、以繳稅取款委託書及約定轉帳繳稅、晶片金融卡繳稅、至便利超商繳稅、及以信用卡繳稅等方式。

        國稅局說,如果民眾透過便利超商繳稅,代收手續費為每筆6元;透過晶片金融卡線上直接扣款,每筆手續費10元;信用卡繳稅部分,則是依發卡銀行而定,有的按應繳稅款的百分比收取,有的採定額收費。

        不過,從明年開始,納稅人到便利商店繳稅,或用晶片金融卡,一律免付手續費,因為國稅局會編預算,直接幫納稅人支付手續費給超商、發卡銀行、以及財金公司。

        至於信用卡繳費,因為最長有一個月遞延繳費期間,且由銀行先幫持卡人代墊給國稅局,代墊稅款有資金成本,銀行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跟持卡人收費,國稅局明年暫時還不吸收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