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衷柏宣/專題報導】近年,法人機構開始出動,蒐獵高附加價值不動產商品,除了辦公大樓之外,法人新聚焦飯店式國際寓所產品,這類商品正在翻紅,全球都有成功案例。
 
20世紀60年代的歐洲,法國地中海沿岸開發了大量海濱別墅,歐美政要、貴族、富商蜂擁而至,成為歐洲乃至世界的休閒度假中心。然而,這類產品每年的使用時間非常有限,最多只有幾周,空置率很高。
 
所以,聰明的房地產開發商發明了「精品飯店寓所」(Boutique Serviced Apartment),以「分時銷售」客房使用權的模式,來招攬客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這種「精品飯店寓所」實質就是「分時度假+房產投資」。
 
知名的萬豪集團旗下Residence Inn,希爾頓酒店集團旗下Homewood Suites,以及洲際酒店旗下Staybridge,都是成功案例。Skyline Worldwide Accommodations、Shama luxe grand central、雅詩閣酒店公寓(The Ascott Group)及輝盛國際公寓(Frasers Hospitality)等,都是在全球規劃其飯店式寓所版圖的跨國經營者。
 
這種概念開始逐漸演變,1994年歐洲房地產商,將「精品飯店寓所」的房地產投資項目,包裝打造成集住宅、飯店、會所多功能於一體的飯店式管理服務寓所; 簡單的說,就是「飯店式的服務,公寓式的管理,有產權的住家」。
 
在國外,精品飯店寓所既吸收了星級飯店的服務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資訊時代商務住宅特點,擁有良好的通訊條件。近10年來,這類產品平均每年以15%的速度遞增,同時成為最受中產家庭青睞的投資商品。
 
台灣精品飯店寓所近幾年也開始快速興起,在硬體配套設施上毫不遜色,而服務更加傾向家庭化。2012 年,這類精品飯店寓所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開始流行, 既可自用,也可投資,頗受商務人士、外籍人士歡迎。這種「比飯店更像家,比家更方便、舒適」的房地產商品,受到市場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