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減輕北市原住民的租屋經濟壓力,北市府原住民委員會今年擬增加「原住民租屋補貼」額度,只要是低收入戶,或是單親扶養未成年子女的原住民,其每月租金補貼將從4000元提高至4500元。新補助計畫即日起上路,預計約有上百名原住民受惠。

原民會指出,只要設籍並實際居住北市滿4個月以上的原住民,或單親獨立撫養未成年原住民子女者,都可提申請。

申請資格則需家庭年度總收入低於170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分配所得不超過5萬1779元,於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無自有住宅或借住公有住宅、宿舍及平價住宅者。

依原民會統計,101年申請戶數約457戶,102年則有570戶,其中約有25%是低收入戶,7%為單親家庭。

原民會主委楊馨怡表示,申請租金補貼的原住民,經濟收入大多弱勢,年度所得甚至不到117萬元,因此提高補助。

民眾若疑問,可上原民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native.taipei.gov.tw/,或電洽02-2720-6001 。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北市原民租屋補貼 提高至4千5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081#ixzz34JlY2YK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