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建築家/文字撰寫、圖片整理:顧庭歡 Tiffany Ku/圖片來源:BEEN-SEEN.com】

位於法國的Museumotel,是一「群」與眾不同的旅館,從天空俯瞰,像是有幾個巨大的肥皂泡泡,被無心地遺落在山林之中。

 

 

走近一看,卻又以為自己走入了電影<魔戒>的場景,誤闖了哈比人的村莊!白白胖胖的圓形建築,在室內設計的部分當然也別出心裁!

窗戶配合著建築的造型,也是愉悅的圓,這樣的窗戶形狀,使整棟建築看起來在開口大笑著。

室內梁柱的造型,使人覺得它們是有生命的從地板生長到天花板,而撐起了這個空間。有著優美曲線的樓梯,蜿蜒著貫穿了各樓層之間,讓人不禁好奇,順延其上,會連接到哪一個空間?

有些深深喜愛Museumotel的住宿者,甚至於可以住在這裡短則數周,長則數月!

由Pascal Hausermann在1966年為旅館大亨M. Thierry所設計、當時名為Motel de l’Eau Vive的Museumotel,在開幕的時候受到各界矚目與好評。可惜的是在1980年,M. Thierry因為建築形式退流行而將Museumotel變賣;而命運多舛的Museumotel則是進入了沉寂的冬眠期。直到2003年,將Museumotel當成私人住宅的產權擁有者,決定把產權變賣,沉睡已久的哈比人小屋們,又被其他旅館業者相中,繼而又開始了它們旅館生涯的第二春!Museumotel: Le Motel d l’Utopie 也在這時候,正式成為哈比人小屋的新名字。

Museumotel也為了要符合時代的潮流,而被重新裝潢過。新的裝潢大量的使用了普普藝術和摩登設計概念,每個泡泡屋分別被設計成不同主題的房間,並且根據主題命名。

 

 

由於Museumotel的特殊造型,使人聯想到,遠古時代的穴居生活。看來,無論經過多少年的演化,人類尋求遮蔽與安全感的基本需求,都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