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1-04-15)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俗稱奢侈稅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今天三讀過關,高雄市房仲業者表示,效應早產生,在預期開徵心理下,2月底以來委託量增加2成,預估4月會再湧現避稅交易潮。

房仲業者陳祈佑說,奢侈稅效應下,出現房市買方行情,自住型買家預期談判籌碼增加,紛紛搶進,不再觀望,賣方為避稅也趕緊拋售。2月底以來,委託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

他也說,為逃避奢侈稅,賣方大量拋售,會讓買方選擇增加,自住客勢必也會把握看屋時機進場,預估4月會湧現1波房市交易潮。

他認為,高雄房價不如中北部高,相對房市受奢侈稅衝擊也較少。此外,奢侈稅打房短期對房仲業者,特別是專做投資客的業者會有「陣痛」,但長期下來反而有助房市健康發展。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表示,高雄市建物移轉2月以來逆勢成長約1成,成交行情也呈現漲幅,顯示體質良好的高雄市仍是深具發展潛力的「宜居」、「移居」城市。100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