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收納也是女性屋主所注重的部份,以滿足收藏各種鞋款、皮包、化妝品、衣物等。

女性的生活物件都很多,一定要懂得做分類收納,才有可能將收納做好。要做好分類收納,收納的方式便是重點,相較於開放式收納規劃,櫃體收納較適合女性,因為分類較為容易,且易於收納。

其中小空間收納更要精準,不能浪費空間,先找出需要收納的物品或傢具,列出需要收納的物品種類及數 量,經過分類及數量、大小丈量,詳細統計過後,依照類型數量去規劃收納空間,利用分層分類的方式,將屋主的衣物,針對不同屬性,設計不同的收納櫃體及支 架,分門別類、分區擺放,東西雖多,空間還是整齊有序。

女性化妝品、飾品及貼身衣物、配件,規劃收納也格外瑣碎,必須先針對有多少東西及東西類別,整理分類過後再特別量身訂做設計櫃體細部,例如窄型顯收納抽屜適合收納貼身衣物,鐵籃型抽屜會讓衣物有摺痕則不受女性青睞,而旋轉活動掛勾可收 納項鍊手鍊,活動抽取排勾可收納包包,再加上特別規劃在梳妝台或是洗手台邊的化妝品保樣品收納架,就像開架式化妝品販賣,好拿又方便收納。

將浴室與臥房的走道規劃更衣室,沿牆的收納櫃,及分類有序的抽屜、層板讓收納空間齊全且有秩序。

收納除了要收,還要好取用,不然收納的物件最後都成了雜物,反而是最沒效率的收納。

女性化妝品、飾品及貼身衣物、配件,規劃收納也格外瑣碎,必須先針對有多少東西及東西類別,整理分類過後再特別量身訂做設計櫃體細部。

收納也是女性屋主所注重的部份,以滿足收藏各種鞋款、皮包、化妝品、衣物等。

★小編搞收納:
女人的家最難稿?
歐~不!應該是說,女人的家,要注意的細節非常非常多,
因為女性總是擁有大量的飾品及衣物配件,
而這些東西要規劃收納也格外瑣碎!
因此,若是找設計師的話,
要特別注意他們是否有針對東西的多寡與類別去規劃,
一般設計師在分類整理過後,
都會特別量身訂做設計櫃體細部,
像是貼身衣物、項鍊手鍊、包包,或是化妝保樣品等,
這些都必須特別去設計的,才能滿足女人的細膩需求喔!

更多EASYDECO設計 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