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台灣股市大漲逾6成,大台北房價則突破去年高點,表現非常搶眼。為什麼台灣會一躍成為全球強勢主場?因為全世界,都嗅到了「台灣機會」!而在老外才剛看好台灣對中國開放的大商機時,國內老一輩的投資專家,就以掌握市場趨勢的精準眼光,頻頻在房地產市場出手獵地。

像富邦集團,今年就已砸下200多億資金,搶進房地產相關商品。從大陸返台的頂新集團,只花60億元「小錢」,就掌握到台灣辦公市場精神指標台北101大樓,成為單一最大股東。10月1日,新光集團更以每坪403萬元,標下中正區唯一一塊大面積土地,改寫中正區土地行情。

這些交易單獨看,似是單一事件,串聯起來後,你會驚見,縱橫全世界的商人與企業,都在卡位台灣開放蛻變後的商機。那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還能不清醒過來嗎?

9月間,我參加一場球賽,同組友人問我,在大安區大安國中對面的18年舊房子,有電梯、70多坪,有坡平車位(編按:坡道平面式車位),每建坪合理售價應該是多少?我推算後回答:應在67至73萬元。中古屋能賣到這個價錢,是因為附近預售屋要賣到每坪160萬元。原本,我建議他,中國尚未錢進台灣,不急著賣出,可以等。但這位友人卻告訴我,光是本地自用型買家,就已經追到他家,最後成交價是每坪85萬元!

兩年前,這地區的新成屋每建坪不過60至65萬元,但在地少人多下,竟使得中古屋價格超過新成屋,更創同類商品的歷史天價。在此熱況下,若區內20年以上的中古屋,每建坪還在50萬元以下,你就大膽搶進,若錯失機會,以後恐怕得往外縣市遷移了。

台灣自用型買家一定要有這個認知:台灣是一個開放在即的市場,千萬不要用自己的財力,去衡量未來來自全球各地買家的購買力。所以,你還在等待學者所說的「往下修正3成」嗎?還是應該換個想法:看到合理價,就買進好地段的房子!

中國錢已準備好了,眼看更大的資金潮就要進場,台灣政府又把利率壓低,鼓勵民眾及法人買股票、房地產,你實在應該把握機會,趕在陸資來台前,先買來等,有錢人買大賺大,沒錢的人至少也應「沒嘛賺一條細條」。這麼好的發財機會,不會再有第二次,台灣人你還在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