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網路地產王/綜合】

  過去,在大台北地區投資房市獲利的消息,時有所聞,不過,房價漲漲漲,要在北部買屋套利,已經越來越困難,不少耳聰目明的投資客,現在把投資標的南移,包括桃園、台中、高雄等區域,都開始有不少投資客看好未來發展,由於這些區域房價較低,獲利空間也較大,讓這些嘗到甜頭的投資客,打算把重心轉到這些大台北以外的區域!

■ 南移房價低 投資客心動搶進

  住在台北的小張,過去幾年,在大台北房市投資房市,已經小有經驗,他沿著捷運買,從台北市買到新北市,幾回下來,他嘗到投資套利的甜頭,也賺了人生第一個一千萬,成為朋友眼中眼光精準的投資客,不過,最近央行接連打房的措施,加上大台北房價高漲,小張已經找不到適合的投資標的!直到朋友介紹,他發現桃園的中正藝文特區,不但地點接近台北,交通相對方便,生活機能也不輸給大台北區,他以一坪二十萬左右買進的房子,現在一坪漲了將接近五萬!

  其實,這股投資客的風潮南移,主要是因為出了台北,房價起碼先打對折,而且越南越便宜,這對一向得花大錢買屋的台北投資客來說,實在是很划算的投資,因為需要投入的資金不多,加上五都升格效應,不少眼光瑞利的投資客,腳步越來越快,首先瞄準已經升格的台中、高雄,就連準直轄市桃園,現在也是當紅炸子雞!

■ 台北投資經驗 外縣市未必合用

  房仲業者分析,近兩年桃園市房價漲幅以中正藝文特區最高,漲幅是從特區往外遞減,以特區對面「竹城東京」為例,兩年前每坪14~15萬元,近期行情每坪18~19萬元,現在面特區者成交價每坪26萬元,獲利可觀。至於台中市,當紅則是七期重劃區,因為五都合併消息一出,投資客就越來越多,台中市原本房價低,隨著新興重劃區推案,不斷拉抬行情,投資客就鎖定高房價區旁中古屋下手,連帶使得周邊房價不斷上揚。

  不過,房仲提醒消費者,大台北的投資動線,可以一路跟著捷運走,不過,如果不熟悉外地狀況,貿然投入資金,仍存在不小風險,建議投資客要投入資金,一定要做足功課,否則,也要盡量挑選熟悉的區域,比如生長的故鄉,對當地第房市要有一定了解,才能投資致勝!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