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昨(19)日指出,「資金正排隊等著進來」,房價偏低的高雄房地產市場正是買進的好時機,目前每坪在10萬至12萬元中古屋,都可放膽進場。

顏炳立昨天在本報主辦的巡迴理財講座時表示,他看好美術館區後排、大公園旁、看得到高港及捷運周邊的房子,是投資優先選項。台北房市自今年3月開始變盤、行情上漲,主要是台商在買,而最近利空不跌,關鍵在於全台都在賭陸資一把。事實上,台商後面就是陸資,對岸資金正等著進場,目前「高貴不貴」的高雄房地產將會「醜小鴨變天鵝」。

顏炳立進一步說,現在高雄約有5,000間,每坪僅10萬至12萬元之間的成屋,相較於現階段建商買土地、蓋屋成本每坪起碼20萬元以上,顯然是偏低的。與過去台北新屋每坪16萬元、舊屋每坪只有8萬元類似,因此,強烈建議投資人大膽買進。

顏炳立認為,雖然高雄現有工商活動較差、就業機會少的情況,但台灣正處於一個變局,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發酵、對岸開放自由行後,高雄房價行情完成築底、上漲,未來不會再有一坪10幾萬元的房子了,且不會發生泡沫化,正是撿便宜時候。

他同時提出投資不動產的八字箴言「地段、環境、效益、價格」,投資房市失敗的只有兩種人,一是口袋不夠深的,另一種則是選錯地方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