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1-04-14)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4日電)根據HouseFun租屋網統計顯示,3月包租公將手上委租物件由「租轉售」的數量比2月增加66.13%,也比去年增加3成。房仲分析,奢侈稅衝擊,造成房東有意出售房子、獲利了結。

根據HouseFun租屋網統計,3月全台待租物件比2月萎縮了20.74%,和去年3月相比更減少42.58%,也說明「租轉售」案例增加的情形。

HouseFun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分析,政府一連串打房政策,而「奢侈稅」事件更發揮到最大的效應。除了房地產買賣市場出現嚴重的「成交窒息量」,並讓價格出現鬆動外,目前災情更已牽動租屋市場。

李建興說,由於擔心房價回跌,許多手上握有多筆房地產的包租公、包租婆紛紛改變想法,將原本「以租養房」,等待增值後再逢高出售的投資策略,改採先行獲利了結、落袋為安的作法,使得租屋市場上待租物件急速萎縮,而租轉售的案件反而大量增加。

對此,李建興提醒租屋人,受到市場上待租物件大量減少,以及房屋買賣市場因買盤觀望,許多購屋者進場意願降低,暫時先「以租代買」,造成租屋需求大增,在「供減需增」的狀況下,現階段租金行情已呈現上揚的格局。

李建興表示,以 3月租金來看,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都分別比2月成長9.3%、1.11%、16.79%及4.71%,倘若包租公售屋退場心態未變,預料至少在奢侈稅上路前,未來市場上租金行情應會持續上揚;對房客來說,租屋成本將提升。建議租屋者不妨趁著房價鬆動之際,考慮進場購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