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4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台北地方法院13日第一次公開拍賣位於中山區明水路425號11樓、明水路555號6樓-8兩間房屋,最後僅明水路425號11樓的房屋拍定。本次拍定物件總坪數65.1坪,內含二個車位20.6坪,底價3200萬元,最後由興固企業以總價3636萬元拍得,扣除車位後每坪72.7萬元,和奢侈稅前市價比較,僅為之前價格的八成。

■ 奢侈稅後 買方出價殺很大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經理洪暉恒表示,本次拍定房屋社區為圓山岳陽樓,本棟社區高樓層在奢侈稅祭出前市價每坪約85~90萬元,但本次11樓拍定行情每坪僅72.7萬,法拍價格相當於市價的8成。

  洪暉恒表示,因為奢侈稅造成房市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擴大,賣方多緊守價格,認為長期房地產依然會持續向上,但是買方目前看屋多是撿便宜的心態,出價多為市價的7成,所以奢侈稅宣布後市場成交量大幅萎縮。

■ 名人加持社區 依舊不敵打房

  以本次拍定社區岳陽樓為例,奢侈稅前市價每坪約90萬,低樓層目前雖有賣方釋出,但價格緊守每坪80萬以上,如今高樓層每坪僅72.7萬元拍定,對區域房市產生一定的衝擊,而岳陽樓又是大直明水路第一排的著名社區,周遭有中研院長李遠哲,以及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入住的豪宅輕井澤、亦或去年中每坪成交180萬創新高的忠泰交響曲,區域名人多且地段精華但仍不敵奢侈稅影響,市場法拍價格已出現修正,料想屋主若想趕在奢侈稅上路前脫手肯定無法賣到好價格。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