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 (2011-04-14)

住展房屋網提供 

立法院本周五可望三讀通過「奢侈稅條例」草案,預定6月1日上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表示,遠雄不賺炒房客的錢,都會要求客戶簽訂一年內不得轉售的同意書;打房打到最後,其實是鼓勵正常公司經營,對自住型買方及長期投資者有利,「奢侈稅越快上路越好」。

他還指出,上周遠雄建案的看屋來客量已有回溫現象。對政府將加速開徵奢侈稅,趙藤雄說,「我個人最不贊同的就是投機客!」去年他早就感受到短炒客進出房市的嚴重性,因此遠雄今年的各銷售個案,都要求客戶簽一張「一年內不得轉售預售屋」的同意書,「我寧可不賺炒房客的錢」,以實際行動杜絕投機客。

趙藤雄表示,奢侈稅打房讓房市成交的速度減緩很多,但遠雄求穩定成長,仍將照原定計畫,在5~8月陸續推新案,屆時再看市場及客戶的接受度,再來決定是否要調整推案腳步。

趙藤雄表示,奢侈稅對市場成交量影響很大,但上周的來客數及成交數都有回穩跡象,客戶也都較為理性。他表示,房市存在投機客是事實,政府的確要管。對房價未來的看法,他指出,土地供給量沒有出來、但需求仍在,房價下降的空間有限。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