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09-12-16)

高雄市政府地政處今天公佈明年(99年)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最高的區段,連續第6年由三多商圈的SOGO和新光三越百貨毗鄰用地蟬聯,公告土地現值每坪大約100萬元,穩坐高雄市的「地王」寶座,其次是大立百貨和舊的大統百貨商圈,每坪同樣都是86萬元左右;至於全市最低的地價區段則是小港區的海邊一帶,一坪約3300元。

 

高雄市政府地政處參考房地產市場供需、國內整體經濟景氣狀況,以及最近三年的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情形,經高雄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全市平均調幅分別為0.38%及0.71%,其中,公告土地現值以左營區調漲1.67%最高,公告地價則以鼓山區調漲2.79%最高,地政處三科科長林美華表示:蟬聯高雄市「地王」的前三名,都位在南高雄「,第一名是位在三多路與文橫路口的三多商圈,也就是SOGO和新光三越百貨一帶,每平方公尺30萬,等於每坪100萬,其次是大立百貨商圈和舊大統百貨,每平方公尺26萬,等於每坪86萬多87萬左右。」

 

至於這兩年崛起的北高雄,公告地價最高的地方在漢神巨蛋一帶,明華路到裕誠路之間的博愛二路,每坪57萬8500元,雖然巨蛋一帶越來越繁榮,不過,地政處表示,巨蛋與漢神巨蛋因為是體育場用地,因此,地價無法與南高雄的百貨商圈相比,巨蛋周邊的公告地價短期之內應該無法追上南高雄的地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