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6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昨日表示,預期下半年房價有5到10%的下滑空間,明年市場變化會更明顯,建議央行注意北縣如淡水、林口、三峽等「量多、有炒作空間」的行政區。

張金鶚昨日出席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記者會,他說,這次央行打房是玩真的,6月理監事會無預警宣布升息並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宣示低利時代結束,就是對投資客針對性的措施,市場上四到五成的投資客會有所警惕。

張金鶚說,ECFA已經簽署,這個議題已經炒作一、兩年,未來不會繼續上升,以投資角度來說,現在是最好的賣點,對投資客來說「越快出場越好」,下半年房市「緩步下滑是可以預期的」。

張金鶚表示,房地產有抗跌性,所以不會快速下滑,但近來看得出量的縮減、議價空間變大、銷售期拉長等趨向,下半年會有5到10%的下滑空間,而明年會有更明顯的市場變化。後續的房市要看央行的政策而定,現在央行半碼、1碼的降息是很溫和的,希望後來要持續、不要被「看破手腳」。

他也特別指出,央行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漏了淡水、林口、三峽等北縣行政區,這些地方也是量多、有炒作空間的行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