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台灣房屋成立「台灣房屋交易所」網站,提供消費者實價分析及各種資訊。圖為中壢市海華商圈大樓。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房屋成立「台灣【房屋交易所」,將實價登錄轉換為「實價分析進行式」,透過網站提供消費者實價登錄看不到的實用資訊。

台灣房屋經理古景良表示,「台灣房屋交易所」網頁已於昨天啟用,可以作到「一(e)指搞定」實價登錄的目標,他們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平台,以各鄉鎮市區域為範圍,提供比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更詳細的資訊。

台灣房屋智庫調查,實價登錄已實施超過3個月,在影響房價因素當中,有38.9%民眾認為,從實價登錄資訊中無法得知「與公共建設距離」。另外,「室內格局」及「裝潢」,也分別有15.13%11.79%的影響。

由於民眾從實價登錄單一資訊上,很難了解真實情況,如同一條路上,與公共建設(捷運站、火車站)距離,如果有5分鐘或20分鐘的路程,就可能會出現12成的價格落差。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說,實價登錄以後,有意買房子的民眾,只能看到房屋成交價格資訊,感覺仍然不足,無法作為判斷的依據,「台灣房屋交易所」另針對實價登錄以後,民眾最想了解細項做了分析,結果有41.2%的人認為,「實價分析」最重要,「土地價值分析」則有38.03%、「公共建設」為31.97%

「在資金過多年代,未來產品只會強者越強。」周鶴鳴表示,部分地點較好、生活機能較佳地區,價值只會越來越高,而實價登錄的數據,也會隨著房屋不斷增值交易而有所改變,一般民眾無法解讀,必須依靠專業,才能真正了解成交價格出現的原因。台灣房屋實價登錄網頁:http://www.twhg.com.tw/activity/2012realpr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