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皓棋設計】

客廳空間是連繫家人情感的重要場所,同時也是迎賓待客的歡聚空間。因此,客廳空間的設計可以說是整個家居設計的核心關鍵,而客廳的設計風格也將深深影響全屋案的整體氛圍。但是,客廳空間到底要怎麼設計,才能既有型又不會太花俏呢?小編聽見大家的疑問了!所以今天我們邀請到皓棋設計王文楷設計師來分享幾種現代風空間中的客廳設計,趕快來看看!

Point 1/ 大面開窗迎入明亮採光
明亮清爽的採光不但能夠讓空間居住更加舒適,同時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呢!這對現代風格的空間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因為明亮的採光將能有效展現空間寬敞的特質,讓整體感更具大器氣勢。

 

Point 2/充足收納帶來俐落清爽
由於是一家人最常聚在一起看電視、聊天的場所,所以客廳空間時常出現大大小小的雜物,若是沒有適當的收納空間,將會使整體感雜亂不堪。本案即在客廳規劃了整面收納櫃,讓生活什物得以妥善收存,空間感更加清爽了!

 

Point 3/生活小物點亮空間氛圍
現代風格的客廳空間,基本上講求簡單俐落的設計感,因此不會有太多花俏的裝飾。但若覺得空間太過單調無趣,設計師建議不妨利用掛畫或色彩繽紛的抱枕等生活小物來增添空間趣味。

 

Point 4/大膽色調打造獨特個性
常見的客廳用色大多是以黑白搭配為主軸,但設計師也建議大家,不妨嘗試較為大膽的跳色主題,如本案以白色為基底,搭配搶眼而飽滿的紅色,不但為空間帶來視覺焦點,同時也讓整個屋案更具特色。

 

Point 5/ 空間端景聚集視覺焦點
端景設計是讓空間設計更加豐富,並且能展現屋主個性的一種設計技巧。例如本案客廳選擇讓隱藏式收納櫃與開放式展示櫃相互搭配,而展示櫃中所保存的珍貴收藏品便成為空間中引人注目的焦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