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鍾侑玲 攝影/Amily 圖片提供/幸福生活研究院、杰瑪室內設計、馥閣設計、覲得空間設計、漫舞空間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設計、雅居樂】

Q64. 鞋櫃常常有異味,不知道透氣規劃有哪些方式?價格差在哪?
將收納一家大小鞋子的玄關鞋櫃,做好透氣規劃,絕對相當重要。一般常見的鞋櫃透氣方式有以下四種:
1百葉門片做大面積透氣設計。
藉由透氣性絕佳的百葉門片,為鞋櫃帶來良好通風,是鄉村風和古典風格中常見的設計手法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

2鞋櫃上下留通氣孔。
不論是訂製的可移動式鞋櫃,或是直接設計於玄關壁面的壁掛式鞋櫃,在鞋櫃上下層板,留下一小段間隔作為透氣孔的規劃位置,並有時會在櫃體上方多規劃一台抽風機,以增強鞋櫃透氣功能。而空出的下方地板,則可作為臨時便鞋擺放區。

圖片提供_幸福生活研究院

3透氣層板,搭配整面活性碳放置槽。
在鞋櫃的最下層,給予一整面凹槽為活性碳的放置區,並在槽蓋上方蓋一塊透氣層板,讓未做開孔式透氣設計的鞋櫃,以此達到除臭效果,但必須定期更換活性碳。

圖片提供_杰瑪室內設計

4讓門把成為透氣設計。
在鞋櫃門片把手處,以鏤空方式做透氣設計,可搭五金做造型把手,或直接做成暗把手形式,就能既不額外花費,又達到鞋櫃透氣的效果了。

圖片提供_覲得空間設計

Tips 地式VS. 懸掛式,有什麼不同?
一般認為頂天立地的落地式櫃體,看來較為穩重;但懸掛式櫃體能展現更多輕盈感,雖然可能浪費了一些收納空間,卻能豐富空間表情。 Tips層板後退1~2公分,讓上下空氣更流通 在做鞋櫃門板時,可以將鞋櫃層板稍微後退1~2公分,不僅不影響鞋子的收納空間,也能讓上下層空氣的對流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