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金融研訓院:量化寬鬆政策影響,預期資金會往貴重金屬、房地產和大宗物資移動。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公布2012年第3季「台灣銀行產業獲利情勢指數」 (TAIBEC),預測下半年整體銀行業獲利穩定,但相關研究也顯示,政府打房措施目前看來沒有達到成效,金融研訓院並預測國內房價仍將持續走升。

金融研訓院副研究員吳宜聰表示,國際上主要國家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預期資金會往貴重金屬、房地產和大宗物資移動,進一步推升物價上揚,市場會有買房保值的預期心理,預期未來國內房價還是會繼續走升。

金融研訓院助理研究員彭勝本表示,原本預測銀行獲利逐季上升,但是今年第2季還比第1季差一點,主要原因是因為5月政府宣布油電雙漲,慢慢在民間消費部門發酵,隨著中央銀行宣布簽署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一旦兩岸貨幣清算實施後,對金融業尤其是銀行下半年和明年獲利營收,會有正面助益。

央行今天下午理監事會議後將決定最新利率走勢,目前國內物價處於高檔水準,恐將進一步衝擊房市推升房價,彭勝本表示,雖然政府推出多項打房措施,包括奢侈稅和不動產實價登錄等,但從相關研究看來政府的打房措施並沒有達到實際想要的目標。

這是金融研訓院第3次公布TAIBEC試編,相關研究顯示,2011年第4季TAIBEC指數92.42,為此波谷底,今年前兩季分別為93.69和93.32,之後呈現上升趨勢,預測今年第3、4季和明年第1季指數分別為95.01、99.57和99.95。由於指數介於90-103之間代表獲利穩定,因此今年下半年度整體銀行業獲利仍處於穩定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