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0 11:59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大陸建設昨(9)日高價買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土地,為房市注入強心針。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下半年房市雖不太樂觀,但相對於住宅產品,土地、店面與商辦等3類不動產仍有量能;光是土地市場的部分,今年以來成交金額已近700億元。

顏炳立指出,土地是房屋的原料,地點好的土地釋出,總有建商願意接手、以儲備未來的推案來源;但在此同時,也有建商會想要賣掉手中土地、增加現金,畢竟央行緊縮銀根之際,擁有較多的自有資金較為安全。

整體來看,下半年的商用不動產與土地市場仍會有交易量,但追價動能並不強,市場不會有太大的波瀾。

戴德梁行指出,第2季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達270億元,較第1季大增4倍,也比去年同期成長9.8%,累計上半年的交易量達333.8億元。其中,光是戴德梁行成交的案件就有204億元,持續坐穩商仲龍頭寶座。

土地市場方面,戴德梁行統計,第2季的土地交易量為300億元,上半年總成交量體為600億元,並已連續4季維持單季成交300億元以上;若再往前溯至2010年起連續10個季度的統計,亦可看出每季的土地交易量約在300億至350億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