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設計師:張紹華、黃千祝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空間坪數:60 坪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2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更衣室、小孩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清水模、鐵件、光纖、木皮染色、玻璃、茶鏡

屋主需求:作為度假與姊妹聚會時使用的空間,第二次找藝念集私設計裝修,這次女主人提出「想要清水模的感覺」,同時不要太過冷冽,再加上一點點奢華感。

Before
狀況1 客戶變更時委由另一位設計師規劃,但交屋後又請藝念集私設計施工,所以在入門區留下水槽。 狀況2 破除狹長走道。

After
A 運用裝置藝術概念,降低入門處水槽的突兀感。
B 玄關區的清水模以斜角切割橢圓,讓視覺的穿透 性有了更多樂趣。
C 運用天花板的燈光引導,破除狹長走道感。

設計師得意技 運用天花板的花瓣燈設計,破解了狹長走道的侷促感,同時延伸客房門片上的樹木意象。

這是藝念集私第二次幫這家人裝修房子,過去喜歡時尚奢華感的女主人,這次提出截然不同的idea:清水模。買在新竹的新房子做為家人度假用,一開始請了另一位設計師跟建商做了客戶變更,因此,藝念集私接手時,有許多已經修改過的部分需要重新整合,例如玄關入門區預留水槽形成突兀感,黃千祝運用裝置藝術概念,以十字架鐵件設計出俐落直下的水流,加上局部燈光變化,成為女屋主與姊妹下午茶時最有氣氛的角落。客房推拉門片上的樹木圖案,延伸至天花板的花瓣圖騰燈光,除了帶來意象式的綻放效果,更可作為夜間的動線引導燈使用,藉由天花板花瓣燈的延伸,也破解了狹長走道的侷促感。

客廳中以紫色系為主的時尚家具,突顯出類清水模空間的對比感。

設計師的設計提案
提案1 運用類清水模材質滿足屋主想要的個性空間
在公共空間利用類清水模做為主要材質,搭配燈光從一進玄關 處便營造出沉靜的空間氛圍,同時藉由斜切的橢圓穿透,讓不同角 度的空間風景,盡收眼底。

提案2 弧形牆面讓硬材質與空間有了柔和對話
以較為冷冽的材質作為空間主要基調,藝念集私以弧形牆面揉合了材質較為強硬的語彙,也讓餐廳的空間感有放大的視覺效果。

餐廳區域的牆面空間,利用弧度變化柔和空間語彙,搭配英式餐椅,在簡約空間中點綴創意美感。

提案3 半開放式空間讓每個角落視覺感穿透
以類清水模材質營造出沉澱寧靜的氛圍,在玄關區、客廳與書房休憩區,採用半開放式隔間,當你站在不同空間都能達到視覺穿透的效果,在這個空間中能創造出不同的居家場景,讓視覺停頓、休憩感受到放鬆的情緒。

提案4 運用天花板燈光破除廊道侷促感
無法變更走道的寬度,藝念集私運用天花板的花瓣雕刻結合LED燈光,向上延伸了視覺深度,除了破解走道的侷促感,更從客房門片上的樹木圖騰,延伸出抽象的花瓣意象,與入口的十字架水槽呼應出裝置藝術般的空間特色。

入口處的玄關,以天花板的水晶燈,隱喻簡約空間中的奢華氛圍。

提案5 把奢華語彙留在私密空間
黃千祝將女屋主喜歡的奢華元素,保留在私密空間中發揮,包括主臥房裡的背牆材質,是以手工立體珠片布料,一塊塊手工繃布完成的,浴室空間中點綴奢華水晶燈,並在洗手檯後方以茶鏡規劃香水櫃,同時也做了透明玻璃收納櫃方便女主人使用。

創意總監黃千祝將女屋主喜愛的奢華元素放進主臥室中,以手工珠片布料繃出主臥牆頭背板。

屋主的最愛
作為書房與休憩區使用的空間,後方的十字架水槽便利下午茶需求,女主人也喜歡坐在這裡望向窗外,享受片刻的寧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