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5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為了健全房市,政府查稅動作一波波,而今年5月報稅季過後,即將展開第二波的查稅動作,國稅局指出,99年度出售的成屋及預售屋,因要等到今年5月報稅時才申報,故預計6月起陸續展開第二波清查。

■ 轉手多次預售屋 列為首波稽核名單

  現階段高雄國稅局已經針對重點重劃區,包括高雄市美術館與農16重劃區內,預售率達3成以上個案,要求建商提供預售轉手資料,並針對2年內轉手3次的成屋,其各次的實際成交價格展開稽核,目前已鎖定43案追查,而99年度出售的成屋與預售案,要等到今年5月報稅時才申報,國稅局已經預告,6月起將陸續展開第2波調查。

■ 查稅加管制兩年 預售市場買氣凋零

  不僅高雄國稅局已經準備開始動作,北區國稅局業已蒐集轄區內預售換約的成交資料,從4月20日開始就全面展開查核。北區國稅局指出,目前已經掌握部分99年度預售轉讓資料,等到5月報稅季過後,就要展開第二波的調查,在預售市場上獲利的投資人最好誠實申報,以免查獲要補稅並且受罰。

  房仲業者指出,從99年初房市熱度快速增溫,期間預售個案轉手應有不少獲利,包括房價漲幅快速的新莊地區,都會是國稅局重點查稅區域;以目前國稅局大動作查稅,加上交屋後兩年還得受到奢侈稅管制,短期預售市場買氣受到明顯的壓抑,不僅329檔期買氣零零落落,隨著年中奢侈稅就要正式上路,預售市場要有好表現,至少得等到下半年。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