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儘管政府端出打壓豪宅政策,台北豪宅不但沒跌反而再漲,永慶房屋總經理廖本勝昨天說,曾因前總統陳水扁入住而聲名大噪的台北信義計畫區「寶徠花園廣場」,每坪成交價已飆破160萬元,比前年金融海嘯時足足翻漲了一倍。

他還說,名列台灣豪宅之首的「宏盛帝寶」,最新成交價也正式突破每坪200萬元大關,相較於2008年第4季金融海嘯時期,帝寶售價一度自每坪150萬元驟降到每坪跌破百萬;現在相隔不過一年多,房價又反彈了一倍。這波豪宅的漲幅,也創下中古屋的歷史紀錄。

不過,也有房仲業者強調,豪宅的交易戶數極少,不能只因一戶、兩戶的交易價格就論定房價再飆,因此豪宅交易價格大漲只能供參考,無法做為觀察房市風向的指標。

永慶房屋總經理廖本勝說,根據統計,目前台北市3000萬元以上與台北縣1500萬元以上的住宅成交量雖僅占不到5%,但近來房價跑得最快;反而是占整體成交量逾5成的千萬元以下住宅,因買方財力有限,使得房價呈現拉鋸走勢。

廖本勝說,由於海外資金大舉回籠,加上新台幣升值,近一年來,置產型客戶人數大增,許多高資產客戶,都選擇一次買下多戶豪宅,當成另類存款。

這些新興的置產型客戶最青睞的產品,以豪宅、店面及辦公室為主力,除了台北市中心菁華區之外,台北縣的板橋、新店及永和,近期也有許多資金湧入。

但他強調,下半年房市目前看來能見度仍有限,主因在於兩岸執政當局上半年在打房未見成效後,下半年是否會祭出其他措施,還有匯率與利率的走勢,都攸關下半年房地產市場的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