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4-09)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 日電)占地53公頃的高雄市第42期、68期市地重劃工程今天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說,中都重劃區將比美術館、農十六地區更具增值潛力,可創造逾新台幣300億元的土地價值。

位於愛河中游區域與美術館園區隔河相望的第42、68期重劃區,過去長期荒廢閒置,髒亂不堪。為重塑中都新貌,高市府辦理市地重劃。

陳菊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中都土地重劃,市府地政處投入30億元資金,其中4 億元支援興建橫跨愛河的願景橋,將中都30米園道與美術東二路串接起來。

她說,重劃區內11.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已經動工,預計年底完工;53公頃的中都重劃區,未來將比美術館、農十六更具潛力,帶來至少 300億元的土地價值,市府、市民各蒙其利,將提供最優質生活環境,請大家拭目以待。

高市地政處長謝福來指出,重劃工程2 年內將開闢含中都30米園道等28條路,總長6359公尺,另建 786公尺的雨水下水道及3941公尺的污水下水道;劃設住宅區、商業區、特定商業專用區、保存區及道路、園道、公園、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營造新的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