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9    
避免喪失請領補助資格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公告現值、房屋評定現值會出現大漲,調高地價可能會導致中低收入戶喪失請領補助的資格,台北市社會局強調,將會視調漲情況,研議調漲中低收入戶持有不動產的金額,避免中低收入戶喪失資格。

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今年調漲超過2成,導致部分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因不動產價值超過法令標準,低收資格被註銷。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今年1月,北市府社會局大幅調高低收及中低收入戶不動產價值,中低收入戶從原來的550萬元調高到710萬元。低收入戶從原本的500萬元,調高到600萬元,來解決問題。林淑娥強調,部分被取消低收資格的家戶已轉列為中低收入戶,仍可享有醫療、子女教育費等補助。至於有其他急難情形的家庭,各區公所及社會局各區社福中心社工員均可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及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等,紓解民眾立即性的生活困境。

房屋100年12月之後漲價
國民年金請領資格不影響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地方政府大幅調高公告地價,造成不動產價值提高,今年1月就有1.8萬人因此喪失國民年金請領資格。勞保局強調,只要切結為名下唯一房屋,且自住,資格就不受影響,目前已有6、7千件提出申覆。勞保局也提修法建議,房屋價值不受增值影響,門檻以100年12月為基準,也就是之後漲價都不影響國民年金請領資格。

這兩年北部地區為拉近公告地價與市價差距,大幅提高公告地價,不少人請領資格受到影響,今年影響人數更多,光1月核對去年12月請領資格時,就發現有1.8萬餘人因為不動產價值提高,被取消請領資格。但至今已有6、7 千人提出申覆,並切具切結,其中八成以上都已恢復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