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台中與高雄的區域房市在國家級圖書館將陸續興建下,已帶動區域房價漲勢,也再度映證公共建設對房價帶來的正面助益。

2013年1月1號將正式改名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國中圖先前歷經兩年遷建工程,直到2012年6月才正式對外營運,結果這兩年緊鄰的興大商圈周邊的中古透天、大樓以及華夏都因國中圖新建,平均房價上漲一到兩成,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尤其在對外營運後,7、8月南區更是大幅成長。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陳進堂表示,房市熱絡消費者取得房價資訊越來越多元,即使不是投資置產,自住客買屋同樣也會做功課慎選地段,並注意周邊有無大型公共建設加持,以期房價保值或未來增值。

陳進堂指出退休銀髮族變多,興大商圈因為環境優美,路兩旁有綠園道,生活機能也不錯,現在又有外型新穎設備先進的國家級圖書館加持,確實吸引不少退休公教人員在此換屋,像是國中圖附近的新古屋「興大翡儷」,每坪約16~18萬,比起四年前預售時每坪11~13萬上漲四成,另一指名度頗高的「大城大英國」,現在每坪約17~19萬,中古透天地坪20~25坪幾年前7、8百萬就可以搞定,現在即使屋齡20多年也要900~1200萬,而且釋出有限相當炙手可熱。

 

五都當中除了台中興建國家級圖書館,高雄市政府為了扭轉港都重工業形象,也積極投入資源打造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整合大型公民營等企業,積極推動各項公共建設,其中一項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預計將在2014年完工,這項公共工程同樣也為南高房市帶來利多消息。

信義房屋高雄區協理李國雄指出,高雄市政府捨棄商業用途,將在新光路上興建土地市值約50多億的新圖書總館,並於2014年開館營運。這棟建築設計採「懸吊式綠建築」,外觀有大型螢幕與全植披,館內將設置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暨兒童劇場,對於新婚族或是家有小小孩的家庭很有吸引力,結合周邊的國際會展中心與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預料這裡將會成為大高雄的最多地標的匯集處。此區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獅甲站,未來還有輕軌捷運站,在交通便捷和眾多公共建設烘托下,將活絡南高雄房市並帶動區域房價。

信義房屋光華一心店長楊南洲表示目前南高雄以31期重劃區最具潛力,未來將規劃新市政中心,目前周邊住宅與新建案較多,中古屋房價仍在1字頭,指名度較高的社區有「輝煌時代」,目前每坪約12~14萬,「皇家貴賓」約11~13萬,近三年每坪已上漲2~3成,新成屋則視景觀與建商口碑,價差較大每坪約25~40萬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