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緊鄰木柵捷運站的信義18號,每坪47萬元起跳。 記者鄭清元/攝影
一向搶手的捷運共構宅標售案,本月底又要登場,這次要標的是木柵站的「信義18號」以及南勢角站的「南方之星」,一共259戶。由於日前捷運局開放看屋,一天即湧進逾百名民眾,市場預料正式標售時,將再上演激烈競標場面。

挾「到站即到家」優勢,這幾年台北市捷運局公開標售捷運聯合開發案所分回的捷運宅,幾乎都瘋狂搶標。最近一次是上月17日標售松江南京站「新東京宅」,儘管底價一坪高達80~84萬元,但仍吸引170封標單,55戶搶購一空。

本月底要標售的兩處捷運住宅,多家房仲包括信義、永慶以及住商不動產均認為,捷運局底價較目前市場成交行情便宜約1~1.5成左右,民眾確可考慮進場。不過業者也提醒,房市後勢難測,民眾投標時最好保守一點,不要加價太多。

本月將率先開標的是〝信義18號〞,共有16戶、2~4房產品都有,約25~71坪,每坪47~54萬元,總價則在2800到4000萬元間,將於22日開標。

〝信義18號〞由日勝生旗下集順生活科技投資興建,位於北市文山區木柵路四段上,為捷運木柵站共構大樓。這是一座大型集合社區,共有三棟大樓,公設多元,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等,這次標售的都是中高樓層,分布於14~17樓。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目前信義18號中高樓層每坪成交行情約57~65萬元,捷運局最高底價為每坪54萬元,底價算是便宜,惟3、4千萬的總價,對一般民眾會有較大壓力,不過預料仍可吸引不少市中心大安、中正區的換屋族。

〝信義18號〞已開放看屋兩次,捷運局表示,兩次看屋人潮都有1、200組;從看屋人潮來看,〝信義18號〞本月22日的標況相當樂觀,全數脫標不成問題。

〝南方之星〞則將在〝信義18號〞開標後一周接力標售。這也是一個大型社區,基地與捷運中和線南勢角站共構,由吉美建設投資興建,共有19層住宅8棟以及1棟辦公大樓。捷運局一共分回500多戶住宅和店面,本月底先標售其中243戶住宅。由於戶數眾多,將於10月29、30、31日分3天開標。

將標售的〝南方之星〞捷運共構宅,底價每坪37~42萬元,總價則在470~2500萬元之間。房仲業表示,〝南方之星〞目前市場行情約為每坪42~45萬,也就是說捷運局底價約便宜7~13%,加上總價較低,預料會吸引不少收租型投資人進場。不過業者提醒,目前南方之星2房或1房1廳,每月租金約1.5萬元左右,以捷運局底價來算,投報率只在2%上下,投資人投標前應先算一下投報率,避免過高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