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9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

年節前夕出現看屋潮,許多人趕辦年貨之餘,順道到建案現場看屋。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觀察發現,因為原物料上漲,民眾認為房價還是會持續飆漲,春節過後買屋力道將明顯增強。

鄉林建設在台中市南區烏日高鐵站附近推出的「鄉林新月灣」,最近看屋人潮就明顯增加,尤其台中市縣合併後,春節前看屋人潮增加近4成,看屋族群也由原本的自用、首購等年輕族群,轉變成換屋、置產和投資客,還有不少北部前來置產的投資客。

客源的買房動機,大多是看好當地交通便利,高鐵、台鐵和捷運就在附近,又有二高和二條快速道路及一條生活圈道路。雖然政府打房措施讓消費者有所觀望,但國際天災頻傳和通膨壓力,造成原物料上漲,還是讓消費者看漲未來房市。

另從「鄉林新月灣」的購買力和區域客源分析,北部客以置產和度假為主,購買人大都與台中有地緣關係;彰化、南投也因地緣關係,以往趕車通勤的上班族,考量未來台中市合併後的發展潛力而選擇置產;苗栗、雲林則因為台中都會區工作機會多,由父母作主幫忙兒女在台中置產。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統計發現,去年12月全台買賣登記棟數,台北、台中、高雄均創年度新高,買氣依然熱絡。台北市最近頻對投資客進行一連串的管制措施,7月將課徵豪宅稅,但豪宅的標準引起疑慮,擁有現金的投資客資金將可能轉進中、南部,預計台中市交通便利的地點,將可明顯感受資金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