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 (2011-01-28)

住展房屋網提供 

文/住展房屋網 許百勛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日前與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共同舉辦「2011房屋市場研討會」,會中針對過去一年的總體經濟環境以及房市政策脈絡作出分析,並展望新年度合併後的大高雄房市前景,同時並邀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教授賴碧瑩老師,介紹近期十分熱門的都更議題,在業界與學界共襄盛舉的熱情號召下,吸引百來位建築業界人士與會,共同為高雄房市在新年度的盛況下了最好註解。

整個會議流程由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炯輝主持,以幽默詼諧的談話功力貫穿全場,黃理事長並表示:「高雄市過去十年的新屋總推案戶數都約一萬戶左右,在過去兩年受到金融海嘯衝擊銳減到三、四千戶,2011年就算感受到經濟復甦力道,開工統計也只有六千多戶,相較往年也只是三分之二強;但是仍長期仍看多高雄房市,伴隨著四月份陸客自由行以及海空經貿城、世貿展覽館、洲際貨櫃中心、旗津大島計畫啟動,許多建設陸續到位,高雄房地產市場未來將會愈來愈好。」

領航國際廣告蔡宸佑協理,長期以來以研展角度密切觀察高雄房地產市場,一開場便表示傳統購屋三要素:「地段、地段、地段」,在過去一年裡,似乎已經演變成「瘋狂、瘋狂、瘋狂」,從地主到建商、代銷業者,乃至消費者,在長期低利率環境以及美國量化寬鬆政策下國際湧來的熱錢,都堆高了股市及房市,他預期高雄房市過去是「量縮價漲」,未來則有可能隨著價格上漲,跟著引導出推案爆量。

曜群廣告邵泓邵經理則表示:「他一向是房地產界的空頭司令,在過熱的投資環境中,要注意國內銀行承作土建融金額及房貸餘額佔GDP比重超過四成,這個警訊值得大家注意,尤其在當前經濟成長所帶來的貧富差距以及區域落差,國人薪資成長速度趕不上房價成長速度、外匯存底過高所伴隨而來房市泡沫,種種警訊都值得購屋民眾留意。」

總結高雄房市相對於北部來說,是相對溫和的,不過在歷經2010年房市的多頭行情後,目前市場上最大的風險就是看不到風險。今年高雄市場不論首購或是換屋型大樓案,都將會陸續推案登場,需求動能仍大於供給,以至於許多廣告公司也發生無案可接的窘境,在一片看好聲中,在高雄這幾年幾乎已銷聲匿跡的預售屋案場,也似乎將捲土重來,令人期待。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