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李淑慧/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緊盯銀行承作房貸情況,要求房貸利率不得低於1.5%。先前推出首年房貸利率0.99%超低專案的渣打銀行,被央行盯上,不准該行申購可轉讓定存單(NCD)。

對此,渣打公關部門表示,並未聽到消費金融部門反映此情況。

渣打網站上仍掛有首年房貸利率0.99%的專案,渣打銀行表示,雖然該專案的首年利率在1%以下,第二年利率就會調升到2.49%;第三年更到2.79%,平均利率不算市場最低。即使是固定利率房貸,最低利率也是1.95%起跳,都屬合理範圍。

為免銀行成炒房幫凶,央行日前發文要求銀行,每兩周要申報一次「投資戶」、「一般房貸戶」的放款成數與利率。

銀行指出,若銀行無法申購央行的NCD,資金去化壓力將加大,央行以此手段來逼迫銀行不要殺價,應該可見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