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1
【聯合報╱本報訊】

高雄縣市今年12月25日將合併,人口可達277萬、面積2,946平方公里,人口及腹地皆具經濟規模,朝世界級城市邁進更進一步,對於房地產,合併後的效應也會逐漸浮現。 


黃炯輝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

依現有的人口發展來看,大高雄重劃區已經足夠,縣市合併後,不宜擴大都市計畫區,反而應思考如何讓都市更新,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此外,高雄有很長的海岸線、優質的港口,建議高雄都市發展應明確以港為重點,加速高雄水岸開發腳步,特別是高雄港1至22號碼頭,非常適合居住及旅遊,若能適度的開放,甚至在水岸土地興建住宅,獎勵容積移轉,相信高雄港灣的水岸景觀會相當美。


陳武聰 (高雄市建築公會理事長)

縣市合併對於大高雄的發展絕對是正面的,但我認為,高雄一定要有一個明確且堅定的產業政策,有產業,就能帶動就業市場,就業人口增加,就會增加消費,消費成長,店家生意好,整個都市才會有活力,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

但產業政策不能單靠地方政府孤軍奮鬥,最主要是中央政策的挹注,像近期提出的2,632億元建設大高雄的方案,值得肯定,也相當期待,高雄能從此蛻變,成為一個國際級的都市。


劉文城 (高雄縣建築公會理事長)

高雄縣市緊密相連,但高雄市幅員不大,許多發展因而受限;反觀高雄縣幅員遼闊,合併後,利大於弊,可避免許多資源的重複及浪費。對建築產業而言,市場價值性可望重新調整,高雄縣原本相對低檔的房價有機會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