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3-31)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每天出入必經的大門,掌管的是全家人的事業運,而與大門緊臨的玄關,則象徵了事業上所帶來的財富,也就是所謂的財運,因此大門和玄關的大小與空間感受,可說是迎接事業與財運進門的最前線!

■ 入屋的門才是大門 尺寸須符合比例 

所謂的大門,經常出現定義模糊的情況,比如有些住家可能進門之後是一個陽台,再進去才有一扇門或滑軌式的落地玻璃門,陽宅風水指的「大門」,就是這扇門,而不是從樓梯間進來,進入前陽台的那扇門。 

界定出真正的大門後,經常被忽略的是大門的尺寸大小,一定要配合房屋大小,和諧的比例是風水學中講求的重點之一,所以主管事業的大門,其尺寸大小請記得掌握「屋大門大、屋小門小」的原則,成比例、不顯突兀的格局,代表著事業穩定發展。  

■ 玄關明亮迎財神 過小太寬都不宜 
玄關的空間,可以用來作為室內室外的緩衝,首先,一定要注意穿堂煞的問題,一眼望穿是漏財的格局,對家中的財庫有傷;此外,玄關必須保持整齊清潔,才能迎財神,因為玄關在風水上來說,是藏風納氣之處,因此一定要經常打掃,保持乾淨、明亮,鞋子也要擺放整齊,雜物不可堆積在此,財神才會願意停留。 
此外,玄關過狹、太寬,都不是一件好事,主掌財路的玄關,並不是越大越好,而要視空間大小決定,太狹窄的玄關會使人綁手綁腳,導致處事不順,而過於寬廣的玄關又有空間太大,吸不進氣的感覺,反而容易使自己負荷過重,對於財運、事業運都有影響。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