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簧粒:彈簧主要功能為承受上方往下之軸向壓力。

串聯線:串聯線主要功能為將前後左右之彈簧聯結在一起,以承受上方往下之軸向壓力及因翻身滾動所產生之側向力。

框線:框線主要供能為保護串聯彈簧之周邊。

彈簧:有四種主要彈簧:燈籠形高錳碳鋼袋裝獨立筒彈簧 (軟硬適中)、高碳鋼聯結式彈簧(硬)、超彈性一線鋼彈簧(中) 、高錳鋼袋裝獨立筒彈簧(軟)。
鋼線線徑:鋼線之線徑原則上是越粗彈簧之勁度越大,彈簧之型狀(如內徑等)影響彈簧之勁度。

圈數:一般圓頭型彈簧串線圈數2~3圈,一般所使用圈數6~8圈,圈數越多,能提供更大的串聯力及承受翻身滾動之側向力,彈簧體就會越高。

布面:床墊布面通常會以純棉緹花布或混紡緹花布為主,加上120g~200g人造絲棉或2分高密度泡棉車縫而成,使其舒適性增加;車工也關係到床的品質及細膩精緻度。

內材:面布、絲綿、泡棉、棉被、椰棕、不織布、棉被、絲綿、杜邦HOLLOFIL絲棉,高密度泡棉、活性碳棉、面布...等等,填充物的選用原則為提供人體接觸面之舒適感,及將人體之重量均勻傳佈至彈簧墊上。

軟硬程度:可分為主觀感覺與客觀試驗。主觀感覺因各人的體重、身體曲線、睡眠習慣(仰睡或側睡、身體直躺或捲曲)、重量分佈等各有不同,因此對床墊之軟硬程度感受各異。
客觀試驗為將彈簧床墊放在床性能試驗機上測試,在相同的載重條件下,量測其變形量,如此可得出各床墊之間的相對軟硬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