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2-22)

【網路居家王/Yogi/台北報導】

 

 

 

 近年3米6的建案越來越多,到底該利用挑高做夾層還是放棄?皓棋設計王文凱設計師與屋主仔細分析優缺點,經過充分的溝通後,最後決定不施做夾層,適時的展現空間寬闊,在避免壓迫感的同時,重新賦予住家應有明亮舒適的溫度。

  

■灰白純淨 現代日式

  

本案業主是一對年輕夫婦,其中屋主在倫敦生活了八年,卻欣賞日式簡約灰白色調的空間,所以與設計師討論之後決定以此為設計定調。這個室內只有19坪的空間,因為簡約的日式清爽風格與灰白色調,而顯得乾淨俐落的大氣,最後再選擇黑白灰為主要大件家具,以及色彩較豐富的抱枕等小配件點亮整個空間生氣。

  

  

這樣的基調規劃出廚房、餐廳、客廳、主臥、書房以及一套衛浴的空間,感覺卻不侷促,反而引導出清爽氣息的寬闊感。由玄關區開始,一進門就感受客餐廳與玄關區連結而成的開放感,將玄關旁邊的廚房做一扇折疊門,不使用時可以關閉,保有視覺上的清爽感,給人日式住宅注重收納隱藏的感覺。

  

  

■大面採光 簡約明亮

  

本案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即是採光非常的好,三面都有光線和大面窗景,然而王文凱表示:「但是如果光線太多,有也會困擾的地方。」以這個案子的座向來說,會有西曬的問題,比如說主臥室有大面落地的L型採光,所以我們做了一部份的假牆成為床頭壁面,但也適時的預留幾個洞採光,不阻擋窗外高樓層的景觀。

  

  

■美型收納 放大空間

  

為了隔絕一部份的景觀與光線和增加收納空間,主臥室的衣櫃的配置也適時發揮了作用。由於建商當初在施做的時候直接將陽台外推,以致沒有陽台可以曬衣物,在衣櫃與靠近床邊的五斗櫃之間放置了洗衣機,而床頭版後面的也巧面的便身成為可以晾衣物之處。

  

 在大片採光的落地窗面下方其實隱藏了冷氣的主機,經過設計師包覆的巧手,不但為日後維修預留空間,更成為可坐可躺的休息觀景區或低台面的置物展示檯面;在書房靠近窗子的地方也是如初一轍的設計,充分利用空間收納,同時還有放大空間的效果。衛浴空間則一反其他空間,以黑灰深色為主,使用大量石材,展現日式精緻高雅的風味。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