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0-03-11)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1日電)住展雜誌統計顯示,在台北市購買一戶 35 坪 3 房預售屋或新成屋,平均要 26.3 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同樣條件住進台北市大安區,更要 45.9 年不吃不喝才能如願。

住展雜誌發佈最新「購屋痛苦指數」市調報告,報告顯示,統計到今年 2 月為止,台北市平均購屋負擔的「痛苦指數」達到 26.3 年,較去年 6 月時公布的痛苦指數又增加了2.5年。

所謂「購屋痛苦指數」,是以這個地區預售屋與新成屋的平均房價,乘以 35 坪 3 房物件所獲得的總價後,除以雙薪夫妻的年所得而得出,顯示民眾購屋負擔的沉重程度。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在台北市購買 35 坪 3 房住宅的預售屋或新成屋,平均要 26.3 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首善之區大安區,平均房價以每坪新台幣 103.3萬元計算,要長達 45.9 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其次是信義區的 37.1 年,及中正區的 33.1 年,顯示台北市房價持續飆高,房價上漲的幅度遠遠高於所得成長。

住展雜誌發言人倪子仁說,這個數字充份顯示,要在台北市購屋非但不容易,如想要買大安、信義與中正區等 3 個精華區的房子,在所得沒有增加的情況下,更是難上加難。

倪子仁表示,以台北市平均房價最便宜的文山區為例,買 35 坪的房子,總價就要達 1300 多萬元,至於要進住房價最高的前兩個市中心精華地區,沒有 3000萬元根本買不到想要的房子。99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