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1.濾網的清洗: 請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吸塵器,洗清後涼乾再裝上(切勿日曬或烘烤)。切記不要使用40℃以上之熱水、揮發性汽油、甲苯或稀釋劑等清洗。
2.面框、外框的清洗: 平常請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即可,如果表面太髒時,請用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再用軟布擦乾。絕對不能使用40℃以上之熱水、香蕉水、汽油、甲苯等揮發性物質擦拭,以免傷及外貌。
3.請勿將噴霧式殺蟲劑直接噴向冷氣機。噴霧劑請勿噴向正在運轉中的機體,以免引起火。
4.家中若有大掃除時,請勿用自來水直接噴向冷氣機。
5.為確保冷氣機發揮最大的冷房能力、省電效果及新鮮室內空氣,請每隔1~2週清洗濾網一次,若是活性碳或靜電濾網則應依照說明書指示定期更新,以保吹出的氣體不含髒空氣(未定期更新會造成室內空氣二次污染)。確保冷氣機運轉效率每年至少一次,請專業人員為冷氣檢查保養,以確保冷氣的性能與運作能力。
6.開關冷氣間隔時間不宜過短,至少要過3分鐘以上再動作。長期不使用冷氣或停電時,請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開關。
7.過了冷氣機的使用季節時,為了使冷氣機內部充分乾燥,請以送風條件運轉4小時,並將風扇馬達部分加點潤滑油,再用封套將冷氣機遮蓋就可以了。
8.使用3~5年後,如要清洗內部,請洽各地服務人員。

簡易故障檢查

冷氣啟動故障:

  1. 是否停電了。
  2. 無熔絲開關是否跳脫至OFF位置。
  3. 溫度設定是否比當時室溫還低。
  4. 電源或電壓是否太低。
  5. 冷氣孔無風吹出:送風馬達故障無法運轉,造成冷氣不冷,壓縮機異常跳脫

冷氣不冷:

  1. 空氣過濾網是否有阻塞。
  2. 檢查管路是否漏冷媒。
  3. 控制溫度的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
  4. 冷氣機前是否有障礙物。
  5. 房間門窗是否有關好。
  6. 操作開關是否調在微冷的位置。
  7. 室內坪數太大而冷氣噸數太小。
  8. 屋內人數是否很多。
  9. 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或瓦斯爐等發熱體。
  10. 是否有強烈陽光直接照進來。

冷氣漏水:

  1. 冷氣機是否向後傾斜。
  2. 排水口阻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