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宋健生、林政鋒/報導】

北三峽 北大特區加值

位於新北市西南端的三峽,東側為新店、烏來,南邊是桃園縣復興鄉,西側為大溪鎮,北鄰土城、樹林、鶯歌及桃園八德市,面積頗大,為新北市僅次於烏來、第2大的區域,由於地處新北市邊陲,地理位置偏遠,過往較少人關注當地房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三峽過去以觀光老街聞名,但自北大特區啟動開發腳步後,區域大學城風貌已慢慢成形,優質居住環境與相對平實的房價,吸引不少外地客定居,更成大台北地區的退休族天堂,主因區內環境舒適、交通也方便。

北大特區總計劃面積185公頃,其中,台北大學占52公頃,住宅面積僅占62公頃,區內包含了多所學校、公園,道路寬闊、綠帶多,全區採低密度開發,將每棟建築的棟距拉大,避免壓迫感,也提高了居住品質。

 

中龍井 主打溫泉別墅

位於台中盆地西側的大肚山、龍井地區房市看俏,股票上櫃裕國冷凍,及七期豪墅建商精湛建設,都不約而同在此區推出溫泉別墅社區產品,以「健康、休閒、養生」為號召,搶攻科技新貴、企業主及退休族客層。

大肚山麓風景優美,視野廣闊,在東側可以鳥瞰大台中都會區,在西側亦能將台中港及台灣海峽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距離台中七期消費重鎮又不遠,對平常忙於工作,渴望假日休閒生活的科技新貴或企業主來說,算是一處理想的居住或度假地點。

業者強調,龍井交流道是中二高進入中科及大肚山精密園區門戶,且靠近東海、靜宜及弘光等大學學區,交通與生活便利性均佳。以裕國「天泉」為例,此區與清新溫泉度假飯店同屬一脈,因此與泰安觀止溫泉旅館技術合作,打造媲美國外的Villa別墅社區。

 

高美濃 享受田野樂趣

高雄美濃、內門、寶來一帶退休養老房首選,主因10號高速公路直通後,到市區只要30分鐘,農地約300坪也只要150萬元至250萬元,蓋個2樓小洋房,即可享受田野之樂。

住商不動產說,在交通益趨便利的情況下,高雄周邊鄉下、郊區地帶成為都會族休閒住宅的熱門選擇,像是中鋼多位主管選在美濃、寶來、內門等地,採自地自建構築休閒住宅,依地段不同,總花費約400萬元至600萬元即可搞定,同時都在附近也可串門子消磨時光。另許多建商也選在鄉下、郊區蓋養生住宅,但因後續管理不易,而且價位偏高,目前選擇自地自建的仍相當多。

建築業者表示,交通是否便利是退休養老很重要的因素,高雄10號高速公路沿線有義大醫院以及高雄榮總,因此成為退休房熱門區,義大世界同時規劃別墅區,也吸引高所得退休族前往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