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顏色對心理會產生各種影響,尤其小孩子對顏色特別敏感,用色一定要謹慎。

基本上幼童多喜歡暖色。例如紅色、橘色、黃色等。美國配色設計家路易士‧查斯基,對於小孩房的色彩建議如下:

嬰兒的房間 淺紅和淺綠
遊戲場所 紫紅和淺藍綠
育兒室 橘紅和紫藍綠、淺紅和淺藍綠

一般來說,幼童的房間都比較適合使用明亮、活潑的色彩。惟成長後則可選擇偏中性的粉色系,顯的比較沉穩。

藍白海洋風 小男童的最愛

明快的地中海風格配色最適合活潑好動的小男孩,適度的留白設計,也能因應學齡前幼童的不同成長需求。兒童房總是四處散落玩具、書本,利用白色的系統收納櫃 和藍色法粉刷壁面創造視覺落差,並以海洋風佈置風格呼應整體感受,兼具展示與實用的壁面收納功能是最不佔空間的巧思。

卡通圖案 增添夢幻童趣

牆壁利用活潑色彩和卡通圖案可以,妝點出童趣而又寓教於玩樂的生活空間, 讓孩子一同參與房間的佈置,挑選自己最喜愛的花色和圖案,玩偶幾乎是每個 孩子陪伴成長的好夥伴,繽紛的色彩更能化身為房間中美麗的裝飾點綴,讓兒 童房的佈置活潑有趣,增添夢幻童趣。

粉色溫馨 浪漫的公主房

粉色系的kitty風是小女孩的最愛,窗簾、傢俱、花朵造型等.. 整體搭配得當,讓空間更有整體感,如果怕夏天時空間暖意太重, 可以貼一些夜光系的貼紙在天花板及牆上,家具和裝飾品則可以 選擇白粉系,這樣就能營造一間溫馨可愛的公主房,此外,窗簾、 壁紙的選用也較易跟隨著年齡成長而更換,滿足不同年紀的需求。

童真、單純 最自然的配色

黄、綠色象徵童真、單純,也是自然界最常見的的花草原色,更別 忘記造型是兒童房的要角之一,兒童房一般坪數並不大,因此也可 利用訂製傢俱充分運用空間。 昏暗及單調的環境會讓孩子缺少安全感,不妨選擇一盞花朵般的 夜燈,造型可愛、顏色鮮亮的星星、月亮、太陽與花花草草,營 造出活潑有趣的空間氣氛,撫慰幼童稚嫩的情緒。

藍天白雲 不容忽視的一隅

天花板也可以成為重點區域,在幼童學習獨立的階段,能夠成為啟發想像的一片天。 想要做出藍天白雲的天空效果,可以選用淺水藍和特白的乳膠漆。 首先將表面灰塵清除乾淨,加入10-15%的清水稀釋乳膠漆並攪拌均勻, 使用滾筒或 油漆刷將淺水藍的顏色塗佈於天花板上,直到完全乾燥。

接下來可以用厚紙板裁去中空的雲朵圖案,貼在天花板上,用布或海綿沾上白漆在 中空處輕點,建議白色可以面積稍大一些,讓天花板不會看起來太暗。若不使用紙板 ,可直接用海綿輕沾乳膠漆,輕點在天花板上,等乾燥後再施行一次,這次比第一次 範圍再小一點,以便產生出漸層效果,不過要注意海綿不要壓太大力,否則容易產生 氣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