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綜合】

母親節要到了,媽媽們的買房需求是什麼?根據房仲調查顯示,新手媽媽購屋首重醫療資源,職場媽媽最在意黃金學區,而空巢媽媽最希望能擁有無障礙的電梯設備。

■ 新手媽媽首重醫療 職場媽媽在意學區

對新手媽媽來說,購屋首重醫療資源,其次是公園綠地,再其次則是電梯無障礙,而「公園綠地」則提供新手媽媽陪伴子女的親子育樂園地,至於「電梯無障礙」,則可增進新手媽媽使用嬰兒手推車的便利性。

隨著孩子進入校園,多數媽媽會選擇重返職場,而這類型的媽媽也是受訪者當中占據最多數的,在家中小孩進入校園後,多數媽媽會選擇步入職場,「黃金學區」、「交通樞紐」以及「生活機能」就成為職場媽媽心目中的前三名,這樣才能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自身就業的交通問題以及家庭生活需求。

■ 空巢媽媽重機能 安全防護不可少

至於空銀髮族的巢媽媽,面臨家中少了孩子可以依靠,更必須注意居家生活安全,因此,「無障礙電梯設備」就成為空巢媽媽最倚賴的生活機能,若能搭上「醫療資源」跟「社區管理」,將提供一個完整居家生活安全防護鐵三角,也減輕出外子女擔憂長輩居住安全。

今年生育潮大出,針對剛成家又有新生命的新手爸媽,在買房預算有限且家中房間需求不足下,可以用小屋換大屋的概念,除解決原先房屋需求問題,又可享受三代同堂的樂趣,等未來孩子長大,搬往理想學區附近,也不至於擔憂空巢爸媽的居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