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奇瓦室內裝修設計】

淺色系為主的色調感覺更清爽宜人。

Home Data
設計:奇瓦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師:馮羽奇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20坪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

如何能夠讓小坪數居家能擁有寬闊的空間感?奇瓦設計馮羽奇設計師藉由開放式的手法,替這間僅20坪的改造成為寬敞舒適的住家。

為達到理想中的明亮通透,設計師特地拆除廚房與客餐廳間鋁門,讓視野延伸而達到空間感放大的效果。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可看到廚房、客廳到書房唯一整個完整的區塊,空間的規劃得宜,也因此而創造出比實際坪數更寬闊的視野。

除此之外,客餐廳的收納櫃以白色為主,搭配木皮的開放式S型櫃,呈現出悠閒舒適的氛圍,書房亦以白色為基調,輔以柚木地板,配合大面窗戶彩光極佳,讓屋主可輕鬆愜意在此上網、看書。

設計師在臥室與浴室門增設活動拉門,除解決一入門即看到浴室門的問題,而主臥室空間,也將床下空間設定收納機能,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

小空間無須過多隔間,櫃體即可創造空間界定功能。

穿透式的設計讓視野延伸,空間感也跟著放大。

S型的櫃體具有趣味,可以收納也具展示功能。

廚房的門片拆除之後可讓視野更加延伸。

聽小編說案例:

打造優質的小坪數居家
靠的是讓空間能盡量放大的設計手法
藉由開放式的概念、避免多餘的裝修
結合實用機能與視野延伸的概念
掌握這幾個基本原則
你也能讓家變得舒適而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