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4)日表示,台灣房地產市場中、長期看好,為儲備可推案來源,持續深耕都市更新領域。華固繼成功整合敦化北路「國際大樓」案後,近日再進軍敦化南路「華塑大樓」,掌握敦化南、北路兩大都更案後,華固堪稱該路段都更王。

鍾榮昌表示,正在挑選案源時則特別喜歡周遭綠意盎然、有景觀優勢的區域,台北市的林蔭大道敦化南、北路就是首選;此外,基地面公園或面校園,也形同擁有綠地景觀,華固同樣偏好。

華固已掌握的「國際大樓」,左右鄰居各是台北第一貴的商辦大樓「台北金融中心」與敦化國小,對面是台北小巨蛋與台北田徑場。全樓已整合完畢,正在進行都更程序,預計明年第一季可動工,邊建邊售;全案總銷達300億元、華固可分回逾100億元,這是敦化北路第一個成功的大型都更案。

鍾榮昌透露,近日華固也已插旗「華塑大樓」,買下該大樓的頂樓,取得全棟樓約10%的產權。他指出,此樓屋齡約40年、基地面積約460坪,產權單純,是都更的好標的,華固未來會持續整合其他業主。

永慶房屋估算,「華塑大樓」都更後,總建坪可逾5,500坪,若以每坪200萬元估算,總銷將破100億元。而華固在掌握「華塑大樓」都更案後,將一舉掌握敦化北路6 號、8號與敦化南路3號這三個黃金門牌,堪稱該路段的都更王。

華固不但積極布局敦化南、北路,也將都更觸角伸到公園旁或校園旁,如位於松江路的都更案,就面向長春國小與大同高中,目前全案已整合完畢,建案名為「華固松疆」。

鍾榮昌說,「華固松疆」基地300多坪,將打造21層樓高的精緻住宅,一層兩戶、每戶100坪至110坪,每戶總價在1億多元,落在目前購屋者偏好的總價帶之中,全案總銷約65億元,近日就會啟動,採邊建邊售;至於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口、台北教育大學旁,華固也有都更案在進行中。

鍾榮昌說,台北市寸土寸金,有綠地景觀可為建案加分不少,華固向來以打造精緻住宅自許,在尋覓案源時,當然也希望能找到最棒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