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編輯部 (2011-03-01)

撰文∕蕭合儀 圖片提供/郭彥甫

郭彥甫,魔羯座A型,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畢業,當模特兒拍廣告出身。後來與雙胞胎哥哥郭彥均合組團體2moro以唱片歌手出道,2008主持《食尚玩家之就要醬玩》,以陽光親和的個性及外型,深受觀眾喜愛,現為全方位藝人,2010年也與哥哥、陳亞蘭共同主持《歡樂大富翁》。

 

郭彥甫是個陽光質男。

 

 

愛上寬敞健身空間心動馬上行動

 

 

剛開始當藝人時,郭彥甫考慮自住的需求,只買一間簡單的套房,「我當時才繳了兩年的房貸,有一回,我陪朋友來新莊看房子,房子剛剛蓋好,一片黑鴉鴉幾乎沒有任何住戶,我真的很懷疑這裡有人煙嗎?後來一踏進來,看到完善的社區造景跟規劃,還有設備新穎的健身器材,以及寬敞的健身空間,我整個人被吸引住了,馬上把內湖的小套房脫手,如果可以天天使用這些設備,對我來講,真是太棒了!」

 

 

每天在健身房裡,沐浴在陽光下跑步,讓郭彥甫充滿能量。

 

 

郭彥甫回憶,當時整個社區裡只有三戶住戶,他幾乎沒有添購什麼家具,只是粉刷一下牆面,有水電瓦斯,就帶著拉布拉多犬入住了,現在想起來,真是非常的刺激,「我不騙你,最初整個家裡只有白白的牆跟簡單的床,什麼東西都沒有,我在那裡度過了一段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的日子,後來有去IKEA添購一些簡單的桌子、椅子,大家都覺得我太誇張了。」說起原因,主要是與簡單的套房相比,新房子兩房一廳一衛的格局,實在太誘人了,讓郭彥甫骨子裡好動的因子,蠢蠢欲動。

 

 

新莊周邊的新社區。

 

 

柚木家具狗狗亂抓不擔心

 

 

度過了剛開始的原始人生活,郭彥甫開始慢慢地布置起自己的家,當然也要幫他的愛犬GOLDEN一起規劃,慢慢地從大家具開始添購,郭彥甫說:「對於養寵物的人來說,裝潢時最擔心家具的部份,因為狗狗身上的毛髮多,容易沾黏在布面沙發上,一個大男人有時忙起來,也會覺得麻煩,所以,我當初就花了十多萬,挑選了比較有簡單保養的柚木家具,感覺非常清爽,又好整理,新家具剛到的第一天,連GOLDEN都一整天開心地跑來跑去,不用擔心不小心弄髒就會被我修理。」

 

 

考慮寵物而購買的柚木家具,好清理不易弄髒。

 

 

直線為主的風格,更能規劃出空間感,「為了方便GOLDEN的行動,我都以大型家具為主,只有在電視牆的部份,花了比較多的心思,畢竟,每個男人在工作累了的時候,都希望可以躺在沙發上,享受一下3C大螢幕的娛樂效果。」整體的牆面,顯出乾淨俐落的風格。

 

 

大電視牆面跟彥甫的愛犬GOLDEN。

 

 

最愛自己動手輕裝潢 輕鬆打造陽光風

 

 

郭彥甫五坪大客廳裡,充滿他個人的巧思佈置。「我又怕家裡太單調,雖然我愛好整理房子,但是又希望有個人的風格,所以我從IKEA買來的一些好用層板,找一個休假日自己DIY鎖上牆面,擺放上我自己跟爸媽、哥哥的全家福,還有幾位好朋友的照片,連相框都是我精心挑選過的,充滿了運動陽光的氣息。」

 

 

在家也能運用巧思點綴個人化牆面。

 

 

此外,雖然是一個人住,也堅持要保持整齊。「我最不喜歡書報、CD亂丟,我很怕我的東西找不到,我習慣順手把喜歡的運動雜誌跟影片擺放整齊,所以,沙發旁我也自己組了一個從特力屋買回來的鐵架,作為簡單的收納。」郭彥甫表示自己平常很喜歡逛逛組裝家具行,這些素材不難取得,休假時自己動手做,也別有一番樂趣。

 

 

牆面上的小物充滿了兒時的回憶以及運動風。

 

 

簡約風型男主臥 一蓋遮三亂!

 

 

來到主臥房,一印入眼簾的是黑、白、灰的時尚簡約風,「我的床算乾淨的吧!我喜歡睡眠的時候,以材質舒服、簡單放鬆的顏色為主,多半的床單都是格紋或是素面的,跟床頭的檯燈也好搭配,呈現一點現代風格。」不過,看看微皺的床單,實在讓人有想掀起來的衝動,莫非床單下塞滿了衣物?「哈哈,這樣平常也不怕有客人來參觀,只要蓋起來就好了,多方便!」郭彥甫調皮地說。

 

 

主臥以黑、白、灰為主要色系。

 

 

房間裡為什麼還要放沙發,為什麼不在床上看書就好了呢?「這是我個人的閱讀習慣,有時候報紙雜誌上會有油墨,容易暈到床單上,但是我又喜歡洗完澡,開展檯燈,喝杯咖啡,賴在沙發上舒服的閱讀,你不覺得這樣很放鬆嗎?」

 

 

喜歡運動的彥甫,光是運動鞋就有滿滿兩各大鞋櫃。

 

 

郭彥甫說,自己不是第一次買屋,不過與之前的小套房相比,這一次,才有打造自己「家」的感覺,他建議投資在北市投資小套房的人,如果以自住為考量,不妨先考慮交通條件,如果是跟他一樣開車又好動的人,不妨選擇交通動線方便的新北市,「我每天去樓下健身房做個30分鐘的重量訓練,再游個泳,回家沖個澡精神奕奕地開車出門上通告,這樣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郭彥甫以及愛犬GOL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