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公布縣市合併後首次房屋買賣移轉件數統計,結果鳳山區黑馬竄出,交易量名列第三,僅次於三民區、左營區。趨勢顯示,位於縣市交界的鳳山區,已成高雄市重要購屋區段。

高雄縣市於去年底正式合併升格,惟因系統整合問題,今年1、2月買賣移轉件數仍分開計算,3月首次合併公布,3月的買賣移轉件數為4334件,較今年1月高雄市、縣共計3859件,增加475件、12.3%。

高雄市因投資客較少,且3月買賣移轉棟數,大約是前1個月的市場實際交易狀況,仍在反映升格效應及熱絡景氣,因此不降反升,如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近3成。信義房屋高雄區區主管林武雄指出,高雄房市長期以來房市表現與經濟狀況有明顯連動,金融海嘯之後景氣回溫,帶動高雄房市從低檔攀升,交易狀況也逐漸熱絡。

依各行政區來看,除旗津區外,三月份各行政區轉棟數均呈成長,三民、左營依舊是熱區,另外原本是高雄縣行政中心的鳳山區,縣市合併後也擠身高雄市交易前3名的熱區。

林武雄分析,奢侈稅對於高雄房市影響「信心面大於實質面」,3月以來買方心態趨向保守,買氣大約減少2成,不過可以挑選的物件增加7、8成,以高雄一般住宅每坪10~13萬元的房價水準,有些甚至一坪不到10萬元,要再下跌的空間其實有限,現在不僅可挑選物件多,也是洽談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