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 (2011-03-30)

【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玉山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林玉山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預售屋時的介入,設計師林玉山掌握業主一家人的需求,在挑高空間內規劃出雙樓層的器度,納入四房的超實用機能,讓看似緊密的生活保有一份獨立性,舒緩都會的緊張情緒。

三米四的縱向挑高,林玉山於玄關處做出頂天櫃體,中、下段跳以波浪玻璃若隱若現的穿透,輕量化大體積壓迫,加以燈光成就端景,成為回家時刻令人安心的小夜燈,為了方便外出鞋、衣的取用,設計師更在櫃中利用十二公分的空隙放入鋁梯,收納住大型雜物的凌亂。

深淺地坪轉換間,林玉山於立面處覆以鏡面,隱藏住弱電箱之際還可成為穿衣鏡面,鋁質馬賽克的波浪起伏下,橫向延伸出低反射的吧檯尺度,與鏡面交相呼應放大視野。用簡約維持住小空間俐落,層次中雷射切割段落出冰箱空間,雪白玉淨白則是伸縮桌面的靈活運用,相較於入口處的低高度,來到客廳場域林玉山善用格局優勢,以帝諾大理石鋪陳衝頂氣勢,一氣呵成收住一樓長親房與上方臥房的樓層分割。

 

 

Case Data

 

 

成員:父母、姐妹
坪數: 13坪
空間格局:
1F-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吧檯、小和室、長親房、衛浴、陽台
2F-臥房*2、儲藏室
主要建材: 帝諾大理石、雪白玉、金鑲玉、超耐磨木地板、紫檀木海島型木地板、栓木染白、胡桃木、壁紙、壁布、繃布、烤漆玻璃、美耐板、鋁鏡面馬賽克
設 計 師:玉山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 林玉山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30

 

 

深淺地坪轉換間,林玉山於立面處覆以鏡面,隱藏住弱電箱之際還可成為穿衣鏡面。

 

 

大踏面設計的樓梯,若有多人來訪時可坐於其上,聊天、共享餐點。

 

 

鋁質馬賽克的波浪起伏下,橫向延伸出低反射的吧檯尺度,與鏡面交相呼應放大視野。

 

 

架高的和室空間,備以手動升降桌,預留下生活的彈性可能。

 

 

低高下以燈盒包覆樑體,將照明的機能美融於空間之中。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