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熱水器選購以安裝位置不同做為選購熱水器種類的首要考量。由於安裝位置在建設時就已有所限制,許多住戶將陽台加裝鋁鐵窗或防火巷加蓋,原先熱水器位置的開放空間,就容易變成一個通風不良的密室,在秋冬時節,緊閉門窗下,就容易產生危險 。

因此先要瞭解,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的環境,以下列三點可以評估自己需要何種功能的熱水器。

水壓:

供水處 (水塔)與熱水器安裝處的垂直距離需大於4米以上(高於一個樓層)。小於3米須另裝加壓馬達,否則水量太小不符沖浴之需求。

管路:

熱水器安裝處與熱水使用處(浴室的蓮蓬頭)的管路長度大於6米時要選15排火排(12公升)以上的機種。否則在寒流時水溫無法達到需求的程度(10公升機種出水量較小,水溫因釋放在流程太長的管路中已流失)。

風向:

熱水器安裝處週遭環境空曠無遮擋物或在高樓易遭強風吹襲的地方。
★如果住家熱水器安裝的位置沒有上述情況,選購時只要考慮最基本的屋內型(強制排氣)或屋外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