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吳孟謙/綜合報導
台經院今天上午舉辦「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記者會」,首度公布6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較5月下滑,受美國量化寬鬆(QE)恐提前退場等影響,國內房市下半年應審慎應對。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受美國量化寬鬆擬退場干擾及銀行自律措施,6月房市成交量下滑,5大都會區成交量較5月有8.2%至23.9%的衰退。
台經院指出下半年景氣動向仍不明朗,房市操作宜審慎評估。(圖/好房資料中心)
6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1點,較5月修正後的95.89點,略為減少0.79點,至於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是98.34點,較5月修正後的98.97點下跌0.63點,是去年12月以來的次低點。劉佩真分析,營建業未來半年,受政府拉抬民間參與公共工程案件,景氣相對較好。不過,房市景氣能見度出現逐步下降,主因是美國QE將進入尾聲,「讓房市投下較不確定因素」。
劉佩真特別指出,美國QE走向,對國內房市影響相當關鍵,因最近幾年推升房市上揚是資金炒作,下半年率先反應是豪宅市場,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孫明德也表示,今年廠商營業氣候測驗點是「高高低低」,起伏不定,與過去呈往上或往下趨勢,顯示今年經濟情況與往年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