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訣1 不買不適合自己風格的房子

若買的房子是已經做過裝修工程,千萬不要買風格不適合自己的房子,尤其之前的裝修是走向古典風格的空間,因為古典風格有許多空間語彙像是線板、拱、羅馬柱等等,這些語彙若不想保留得先花上一筆拆除費用再加上修復的花費,加加減減的,花費更大。

要訣2 無裝修的房子比裝修過的房子好

不要以為買裝修好的房子一定比較省錢,因為裝修是量身訂作不一定適合自己,若不喜歡還得先拆除,空屋反而更能發揮創意去做裝修。

要訣3 避免調整隔間或水電配置

新成屋不像預售屋可以請建商先行做好格局變更,只要動到牆就得花錢修補,水電的位置也得調整,這些花費可都不能省,預算不足,隔間及水電是動不得,看屋時就要看好格局

要訣4 重點裝修節省花費

預算不足很難做到全屋裝修,可重點做裝修,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重點空間做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