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以內的中古屋其屋況及硬體設備,介於換與不換的模糊邊緣,它不像老屋需要做水電管路等基礎裝修工程的更新,但又不如新成屋屋況佳,手頭上現金不多,預算有限的人,在買屋時得就空間問題進行評估,才可避免裝修花大錢。

中古屋的空間&設計提案

要訣1 局部更動格局

要找到完全符合需求的中古屋並不容易,但儘量以少動隔間為原則,像衛浴在房子的正中間,要移位所花的錢或精神都不少,若真的要動到格局也以少動為原則。

要訣2 找最影響生活品質部份進行改裝

由於預算有限無法將空間全面換新,就找出最影響生活品質的部份進行改裝,若衛浴已影響到家人的使用,就以浴室為重點做整修。

要訣3 單一裝修工程項目全面整修

除了找出影響生活品質的部份進行改裝,也可以選擇單一裝修工程進行全面整修,例如重新粉刷、燈光更新或將地板改裝。

 

中古屋的建材&機能提案

要訣4 局部更換設備

空間不一定要全面更新,可以局部更換設備,像浴室磁磚就不一定要換,只要將洗手台、馬桶浴缸換新或是將浴缸拆除做淋浴拉門即可。

要訣5 片換新重貼木皮

有些設備像廚具也不一定要全部換新,也可將片做更新或重新貼木皮或噴漆,同樣地櫥櫃片也可以如此更替。

要訣6 加強機能裝修

中古屋多已有裝潢,並非一定要把所有裝潢更新,也可以就機能做加強裝修,像是電視櫃可以加做櫥櫃層板,讓電視櫃同時也可以當做書櫃使用。

要訣7 局部更新或整理建材

建材真的已老舊,可做局部的更新或重新整理,若地板舖的是實木地板大理石可以重新拋光整理,一樣具有效果不一定非得更新不可。

要訣8 簡化施裝修工程

[[裝修裝修工程]]品質絕對要重視,該做防水的一定不能少做,但有些[[裝修裝修工程]]不一定非得把舊建材拆除才可進行,像廚房壁面,可以用烤漆玻璃、白膜玻璃直接貼在磁磚上,或原來是舖磁磚地板,要換木地板,就不一定非得要把磁磚先敲掉。

 

中古屋的佈置&傢俱提案

要訣9 窗簾更新是重點

窗簾佔室內視覺面積最大,要想有個煥然一新的空間,窗簾的更換絕對是必要,同時可以加上其它飾如抱枕做點綴。

要訣10 預算花在氣氛的營造

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建議將重點放在改善居家生活環境、提升空間氛圍且實用的傢俱及燈光飾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