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隆穎空間設計】

陽光、空氣、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良好的採光、通風和水源,也因而成為影響居家舒適性的重要關鍵。規劃上,除了減少不必要的隔間、調整各空間格局分配,以增強空間自然採光外,也必須配合需求加入足夠燈光設計,再搭配簡單的天花設計,往往不僅能替代隔間達到界定空間範圍的效果,往往也能創造居家活潑造型,甚至質感加乘效果喔!

Point 1/深色木質對比出空間質感
將餐廳向前移到窗邊位置,讓一家人用餐時能感受自然日光,並飽覽室外景色;利用紅磚堆砌一面質地自然的矮牆,與室外自然植栽做呼應,天花採取深色木質對比空間的白,跳色出空間的視覺亮點,也帶來質感加乘效果,成功引領居家的休閒質感。

 

Point 2/用造型天花,界定書房位置
老房子不僅空間狹小,室內採光又不甚佳,設計師於是特別採取白色系作為主要色彩,一方面放大空間,二方面則增加整體的明亮感;將閱讀區規劃在開放空間的一角,加入一抹灰色點出空間主牆,並運用天花造型劃定閱讀區位置,也隱藏間接燈光位置,一掃老屋陰暗,創造明亮燈光效果。

 

Point 3/改變燈光位置在床兩側,照明與風水一次搞定
主臥床頭正好遇上樑柱壓頂的問題,設計師於是結合天花與照明設計,將燈光改在床的兩側,既滿足女主人的照明需求,也避免燈光直射床頭影響睡眠的情形產生,空間看來更簡潔,也更俐落。

 

Point 4/天花造型替代泥作隔間,空間更加通、透、亮
案例本身屋型屬於狹長型,加上不良隔間,也相對影響自然光源自入室內空間,拆除部分隔間牆,改以天花造型規劃出不同空間範圍,再藏入間接燈光,搭配主燈和投射燈等不同照度的燈光,反另空間更有層次。

 

Point 5/轉化鄉村風元素,創造現代空間的多元風格
在以簡潔、明亮為主要風格導向的現代風格空間中,運用鄉村風常見的木椿做廊道天花設計,為現代空間注入不一樣的風格語彙,活潑了整體視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