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文章撰寫/阿魯巴】

「裙襬搖搖,像女生的笑,原來你怪我不會撒嬌;裙襬搖搖,我突然開竅,我愛你從來不懂花巧!!~~~」用力唱下去啊~~因為夏天來了!!噢~~也~~趕快準備穿露背裝,涼鞋悠遊一下,啊!!去年花了我三分之一薪水的涼鞋怎麼不見了,在哪在哪?呼找到了!!! 咦。可是它怎麼發霉了!?哇~~還有一股臭味~~ 我心好痛啊,三分之一的薪水!! 喔不,是我心愛的涼鞋啊~~~ 臭鞋櫃~~還我心愛的涼鞋來!!什麼!?其實是我的收納不對?~~不就把鞋子擺在鞋櫃裡就好了,要穿的時候再拿就好了~~還要什麼收納呢?

搶救鞋子收納技法01:請善用鞋盒收納
是啊!只要去買鞋子,老闆一定都會附帶一個鞋盒給你裝新鞋,當你把鞋子拿起來穿後,可別急著把這個鞋盒丟掉哦!因為這個鞋盒用處可大的囉!首先,把鞋子用鞋盒裝起來,可以確保它不容易因為擠壓變形;再來鞋盒形狀一致,排起來也比較整齊,有的盒子很漂亮的,還可以拿來當樂高積木排列在空間的角落,變成有趣的展示品哦~~而且若是怕找不到哪個盒子放哪雙鞋子,沒關係,可以在盒子的外面貼上標籤或是挖個洞,讓你一眼就可以知道盒子內的鞋子顏色或型式,這麼找起來也很快速就簡單哦~~不過前提要記得放個樟腦丸之類的,以免「小強」進去築巢就不好了!!

搶救鞋子收納技法02:千萬不要把臭鞋子放到櫃子裡
又不是「一家烤肉萬家香」,臭鞋子當然要洗乾淨才能放在櫥櫃裡面,不然鞋子放在密不通風的鞋櫃裡,很容易就會發臭及發霉!!最可怕的是,這些臭鞋子還會把這些臭味跟霉菌帶給其他的鞋子,上演「鞋櫃大淪陷」的戲碼,到時你光清理就欲哭無淚啊!!另外建議你!在換季時,最好把所有鞋子拿出來,將鞋櫃裡擦一擦,並做好乾燥及清潔的工作,別當「干物女」或「魚乾男」哦~~

搶救鞋子收納技法03:除溼劑、芳香劑是一定要的啦
有沒有被鞋櫃燻到想吐的經驗啊:p~~其實不管鞋櫃是不是密閉的,或是有通風口,記得在收納鞋子時,一定要在櫥櫃中放除溼劑、芳香劑等用品,多多少少可以去除布類及漆皮類鞋子臭味,才不會在下一次開啟鞋櫃時,被臭味燻到昏倒。

搶救鞋子收納技法04:層板最好能活動,鞋子也要分門別類
那是當然的啦~~不然,怎麼找得到鞋子呢?而且亂亂放,鞋子也容易壞掉啊!!尤其是女人的鞋子,就像是女人的衣服一樣,永遠嫌不夠的啦~~什麼涼鞋、高跟鞋、長靴、短靴、包頭鞋、帆布鞋、運動鞋、網球鞋…….琳瑯滿目,各個都需要不同的收納空間,所以最好在收納前,先依其形狀做間配置也很重要。以免把長靴硬擠跟一般鞋類放在一起,可是會壓壞掉,最好是放在較高的層板裡面,或者能平放的地方較好,另外像是高跟鞋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別放在太陽底下,或是過熱處,否則鞋跟會因為熱而產生脆裂的情況發生,走著走著就斷掉了,鞋子壞了大不了再買就好了,但若是在心愛的人面前摔個狗吃屎,可不是一個「冏」字能解決的!!

搶救鞋子收納技法05:想辦法再生收納空間
怎麼生啊?鞋櫃不就這麼大,還能怎麼做呢?哈哈哈,那你就沒有日本人厲害了,再小的空間,他們都有辦法變出更多的收納,像是日本的「生活魔法家」或是「全能住宅改造王」都好訝異他們怎麼做出來的~~其實用點心,利用一些小道具,像是創意鞋架、用橕架增加收納空間法….等等,都是利用鞋子重疊的方式,再把空間擠出50%的好方法哦~~

圖(設計家/城市‧寓所設計):把鞋子用鞋盒裝起來,可以確保它不容易因為擠壓變形。

圖(設計家/IS國際設計):鞋櫃在設計時層板最好能活動,以方便鞋子分門別類。

圖(設計家/覲得設計):利用門後或創意鞋架及小道具,以便增加更多的收納空間。

圖(設計家/春雨設計):鞋子一定要清潔好並曬乾,才能放入鞋櫃裡。

裝潢維基百科延伸閱讀:鞋子換季收納重點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